冷水热汤

你的海蛎子突然出现

其实感觉自己没学会方言还挺可惜的,尤其上了大学,身边的同学打电话都是加密通话,只有自己在裸奔。


我小时候还是有对说方言的记忆的,在上幼儿园左右,会说的一段大致内容是什么我mao你一拳然后你就又青又紫什么什么?然而上了幼儿园之后要普及普通话所以就不说了,我爸妈跟我对话大部分也是普通话,从此就好像失去了方言这个能力,然而我的青普登峰造极,属于是普通话没学好,方言也不会这样


不过偶尔还是会蹦出几个方言来的,就是从小听习惯了,或者不知道该怎么用普通话表达,比如以下几个场景:


我和日照室友:真yi lai (恶心,脏)

聊城室友(日语生):?在说英语吗


开班会,班长(黄岛区):.......不要chai(踩).......

底下同学(即墨区):什么chai,这种场合就不要说方言了

我:狂笑

(题外话,这个即墨的小哥是我们班上四个青家人里口音最重的一个hhhhhh)


冬天穿秋衣,秋衣在衣服里面jiao bie着(这个要怎么说?秋衣在里面纠缠着?😂)


走在路上,我:不要踩古力盖


现在学大概是来不及了,在b站上看了很多视频,但方言的思维过后立马又会回到普通话模式,方言怎么说忘得一干二净(挠头)

评论(11)
热度(15)

© 冷水热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